宜阳县人民检察院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检察 > 检务公开

【宜阳检察】做实民事支持起诉 为弱势群体维权“撑腰”

作者:宜阳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1387 次

被拖欠工资如何维权?

老人得不到赡养怎么办?

临时雇佣因工受伤无法得到赔偿?

遭受家暴、虐待如何得到救助?

权利遭受侵害,提起诉讼确有困难怎么办......

别着急,检察机关为你撑腰!



案件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512181946


2021年10月,赵某某经同村人介绍,到某公司焊接钢构棚,但在施工过程中从钢构棚上跌落,导致头部受伤。事发后,该公司将赵某某送至医院就诊并支付了部分医疗费,但因后续医治费用较大,该公司迟迟不愿支付。在治疗过程中,赵某某因伤势过重,已丧失基本生活能力,处于长期昏迷状态,生活全靠家人护理,双方就赔偿问题经多次协商无法达成一致。由于后续护理及治疗费用高昂,考虑到经济负担,赵某某只能先回家接受治疗,自行承担医疗费用。



支持起诉

微信图片_20230512181958

微信图片_20230512182002

宜阳县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该案后,多次到案发地点调查了解情况,收集相关证据,与相关行政部门进行沟通协商,又向本院第五检察部递交材料,为赵某某申请司法救助金,之后启动支持起诉程序,将相关证据材料整理后,支持起诉至宜阳县人民法院,全方面为弱势群体提供司法救助。


微信图片_20230512182005

近年来,务工群体中遭受人身损害,因经济和身体原因提起诉讼确有困难,无力合法维权的不在少数。检察机关作为与民事诉讼处理结果无利害关系的第三方,能够站在客观公正的立场上通过行使民事支持起诉权,为相对弱势、困难的他们,提供支持与保障,引导其理性依法维权;通过提供法律咨询、协助收集证据、提出支持起诉意见等方式为特殊群体维权提供帮助,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实现。



微信图片_20230512182009

供稿人:第四检察部 郭佳佳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机构设置
网上互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证人权利

被害人权利

法律法规查询

检察听证

指导性案例

版权所有:宜阳县人民检察院 豫ICP备2022003923号-1  联网备案号: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