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民检察院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宜检动态

【宜阳检察】开学第一课 我们“如约而至”

作者:宜阳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542 次

视频预览

宜阳县人民检察院维护青少年权益岗立足检察职能,为广大青少年办实事、解难事,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2月29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24小时检察服务中心迎来了第一批“小客人”——城关镇第一初级中学的70余名学生,为孩子们送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2

学生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先后参观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展厅、青少年普法教育互动式体验区、“甘棠树”社区法律讲堂、模拟法庭、检察驿站、智能检察自助服务区等展区。

“这个地方真有趣,不仅好玩还能学到法律知识。”

“这次参观很有意思,让我学会在学校和社会上怎么保护自己。”

“第一次玩VR,不仅好玩还能学到法律知识和防范技巧。”学生们参观完说道。

3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法治中国的未来在年轻人身上”。下一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创新法治教育模式,将“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做深做实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为未成年人的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机构设置
网上互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证人权利

被害人权利

法律法规查询

检察听证

指导性案例

版权所有:宜阳县人民检察院 豫ICP备2022003923号-1  联网备案号: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