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民检察院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检察

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宜阳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1362 次

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5月16日至17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4135240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读、法律咨询等方式展开,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参观、咨询,共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近千份。检察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同时结合案例,以案释法,讲解了民法典中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邻里纠纷、侵权责任、土地承包等法律知识,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下一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创新宣传形式,强化宣传力度,让《民法典》真正走进千家万户,真正成为美好生活的法治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524135244

供稿人:第四检察部 郭佳佳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机构设置
网上互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证人权利

被害人权利

法律法规查询

检察听证

指导性案例

版权所有:宜阳县人民检察院 豫ICP备2022003923号-1  联网备案号: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