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民检察院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检察 > 检务公开

【宜阳检察】深化检律协作 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作者:宜阳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780 次

1

12月1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灿国一行到河南明耀律师事务所就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召开座谈会。

2

座谈中,第五检察部主任石会鸟传达了全国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推进会相关会议精神,并就接待律师平台建设、案件程序性事项告知、律师阅卷、听取律师意见、加强律师会见权等十个方面向参会律师解读了《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并听取意见和建议。

河南明耀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张留安作为律师代表就检律协作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发表了看法,希望检察机关落实好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共同努力,为进一步构建良性互助的检律关系作出应有贡献。

3

吕灿国指出,落实好全国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和《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是构建新时代检律关系,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强化社会主义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的具体要求。检律双方要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建立顺畅的交流渠道,共同研究解决在检察办案环节律师执业的难点热点问题,不断提升检律协作互动质效,为高质量推进平安宜阳、法治宜阳建设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机构设置
网上互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证人权利

被害人权利

法律法规查询

检察听证

指导性案例

版权所有:宜阳县人民检察院 豫ICP备2022003923号-1  联网备案号: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