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民检察院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检察 > 检务公开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作者:宜阳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次数:1020 次

1

2023年11月15日,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暨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察动员会议在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黄俊杰、县委巡察办副主任王晨,巡察组副组长谷强国、县委巡察监督检查组成员王杏出席会议,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致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第三巡察组其他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2

黄俊杰强调,一要认真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准确把握本轮巡察主要任务。紧扣推动落实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深入查找和整改政法机关在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主要职责中存在的政治偏差,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为扎实推进现代化宜阳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要严格落实上下联动工作要求,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受理举报、组织谈话、下沉调研等工作方式,有序开展巡察,坚持把巡察监督和业务督查、问题导向和工作重点、整改落实和促进工作有机结合,突出边巡边改、立行立改,以立竿见影的效果取信于民、回应社会关切。三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县检察院党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党组书记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共同助力本轮巡察顺利进行。

3

王杏指出,一要聚焦认识,全力配合巡察。巡察是对检察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要把巡察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主动接受监督。二要聚焦问题,确保整改实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主动认领,深挖根源,突出整改的严肃性、紧迫性、主动性,从严从实,把整改过程变为解决问题、完善制度的过程,变为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过程。三要聚焦成效,提升成果运用。巡察发现问题是手段,运用巡察成果提升整体工作是目的。巡察整改后,被巡察单位要将整改成果融入日常工作,强化管理,提升工作质效。

4

王晨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察,是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履行职能责任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推进现代化宜阳实践深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人民立场、始终保持同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政治任务。要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强化巡改结合、强化纪律要求,通过高质量巡察监督,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5

卢致远代表院党组进行表态发言,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专项巡察部署要求上来,把巡察整改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严肃对待和虚心接受巡察监督,全力配合县委巡察组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完成专项巡察这项重要政治任务。二要全力支持配合,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坚持实事求是,做好对接配合,认真细致做好巡察组查阅资料、座谈谈话、现场监督检查、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为配合巡察组高质效开展巡察工作提供一切必要条件、创造良好工作环境。三要扎实抓好巡察整改,要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补足短板、改进工作的过程,对于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主动认领、深刻剖析、全面整改,进一步补强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坚决扛牢抓实管党治检政治责任,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不断推动宜阳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现代化宜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开展了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

6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宜阳县人民检察院的时间为2023年11月10日至12月29日。其间,巡察组设置专门值班电话:18438471598(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息手机:18438471598;电子邮箱:yydwxcz2023@163.com;联系地址:巡察组驻地鑫园酒店3210房间。以上信访渠道2023年11月14日开通,12月28日下午18:00关闭。

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机构设置
网上互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证人权利

被害人权利

法律法规查询

检察听证

指导性案例

版权所有:宜阳县人民检察院 豫ICP备2022003923号-1  联网备案号: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