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民检察院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检察

强化法律监督 提升办案质效——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宜阳县公安局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联席会

作者:宜阳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134 次

3月7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宜阳县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在县交警大队召开2023年度道路交通类刑事案件质量通报会议。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雷晓霞、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李孝国、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县公安局法制大队、交通警察大队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640 (2)

会上,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刘保莲通报了宜阳县交警大队2023年度道路交通类刑事案件质量报告,并对《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意见》进行检警同堂培训,针对意见的重点难点,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与会人员针对道路交通类刑事案件在取证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以及新的法律规定如何适用等问题,共同进行研讨。

640 (3)

雷晓霞强调,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办案单位和承办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进一步规范办案程序,加强协作配合,不断提升案件办理质量。针对疑难复杂及分歧问题强化交流沟通,努力达成共识。常态化开展同堂培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案件办理能力。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提升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机构设置
网上互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证人权利

被害人权利

法律法规查询

检察听证

指导性案例

版权所有:宜阳县人民检察院 豫ICP备2022003923号-1  联网备案号: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