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民检察院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宜检动态

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宜阳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4-01-25 浏览次数:595 次

视频预览


1月21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宝、市院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窦浩、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杜江波到会指导。党组书记、检察长卢致远主持会议。

111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雷晓霞通报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卢致远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各班子成员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33123

刘宝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对照检查重点方面内容,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有关问题也作专项说明。批评与自我批评既红脸出汗,又团结鼓劲,开出了新气象、作出了新表率。

刘宝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二要充分发挥党组在自我革命上的引领示范作用。宜阳县院党组要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制定完善班子整改工作方案,个人也要细化整改措施,认真抓好问题整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主动带头严肃并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当好从严律已修身的表率,更好激励广大干警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三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坚持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抓,大的问题和小的现象一起查,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和检察工作一起治,转变作风,乘势而上,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系统性、实效性、长效性,推动宜阳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2312313

卢致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团结带领全体干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精神,在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在实现法治宜阳高效能治理上迈开新步伐。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机构设置
网上互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证人权利

被害人权利

法律法规查询

检察听证

指导性案例

版权所有:宜阳县人民检察院 豫ICP备2022003923号-1  联网备案号: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