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民检察院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检察

以法为盾 护“未”成长——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作者:宜阳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10-10 浏览次数:733 次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法治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助推法治校园建设,10月11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甘棠树”送法志愿者服务团队走进白杨镇第二初级中学,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寓教于乐、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校园欺凌等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法治宣讲员杨岚清重点围绕防范校园欺凌,结合与中小学生学习和生活紧密相关的典型案例,向大家讲述受到侵害时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讲课结束后,该校老师表示法治宣传进校园十分必要,有利于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治信仰,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法治扣子。

2222222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延伸司法保护触角,立足新时代校园司法需求,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等活动,不断增强法治教育的渗透力、吸引力和感染力,用法治力量护航“青春之路”,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机构设置
网上互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证人权利

被害人权利

法律法规查询

检察听证

指导性案例

版权所有:宜阳县人民检察院 豫ICP备2022003923号-1  联网备案号: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