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民检察院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检察

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

作者:宜阳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次数:663 次

2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打造平安、和谐、美丽校园,近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甘棠树”送法志愿者服务团队深入各乡镇学校,开展以“预防校园欺凌、守护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3

宣讲员杨岚清通过讲解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等典型校园暴力犯罪的案例和表现,以案释法,引导学生认识法律,教育学生们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学会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宣讲员刘泽民为学生们带来了预防校园欺凌的生动法治课,向学生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典型表现形式,并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引导大家积极思考,学会如何进行自我保护,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1

下一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检察作用,加大普法宣传力度,通过“送法进校园”活动增强学生法治观念,树立法治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机构设置
网上互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证人权利

被害人权利

法律法规查询

检察听证

指导性案例

版权所有:宜阳县人民检察院 豫ICP备2022003923号-1  联网备案号: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